【洋灵】真心话大冒险

ooc预警,勿上升。

虽然是洋灵但是洋哥出场好像并不是很多。

一切都是我瞎编的


====================================


盒里的小人没等塑料刀片完全插进去就迫不及待地蹦了三尺高。

灵超看着它完成自由落体摔在行李箱上。

……完了。

 

 

 

灵超和木子洋刚从全时扫荡结束。

夜深了。黑暗吞噬了在白天无处不在的镜头,也更加滋长了少年人的肆无忌惮。木子洋一只手牵着他弟弟,另一只手提着装满了糖和零食的大塑料袋。

灵超被握了一只手,剩下的那只也没闲着,捏了根棒棒糖往嘴里塞。小孩儿左手糖右手洋,心情好得很,没老实走几步就开始摇头晃脑,还挺有节奏,看起来欠得慌。木子洋牵着灵超的那只手被带着一起前前后后地摆来摆去。他看着自家小孩嘚瑟的样子,一不小心让宠溺爬了满脸。

木子洋用他一贯不急不缓的语调温柔地提醒:“小心点,看路。”

灵超含着糖,含糊地说:“没事,摔不了。”

“什么摔不了,上次要不是我扶着你,你的脸现在可能就不完整了……当心!”

灵超一个趔趄看着要摔,吓得木子洋握着灵超的手赶紧用力把小孩抓牢了向上拉,零食袋一扔就打算双手齐上稳住灵超。

结果人家稳稳当当自己起来了。

灵超看着木子洋紧张的样子哈哈哈地笑起来,一脸得意地重复:“摔不了。”

木子洋挺明显地松了口气,但下一秒表情就变了。一张脸凶巴巴地板起来,整一个风雨欲来的前兆。

灵超跟了他两年,很知道什么时候应该服软,于是求生欲极强地补充:“有我洋哥在呢。”

他洋哥黑着脸地把地上的袋子重新拎起来,面无表情地把灵超的右手重新包裹进掌心,恶狠狠地说:“要不是我现在没手,我就揍你了。”

灵超没在怕的。

他朝木子洋做了个鬼脸,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宿舍到全时的路并不长,没几分钟就到了。

灵超一进宿舍楼,就很肯定地说,“我闻到了自热火锅的味道。”

木子洋皱了皱眉鼻子,仔细地嗅了几下,有点纳闷:“我怎么没闻到?”

“老年人,嗅觉不好。”

木子洋哼笑一声,没有反驳。

灵超嘴里的糖吃完了。他甩开木子洋的手,把棍子从嘴里拔出来,极顺手地往木子洋手里一塞,又凑过去翻出一包新买的大白兔,拆了一颗送进嘴里。

楼里的垃圾桶其实很近,走个几步就行。木子洋替他小弟把垃圾扔了,一转身就看见灵超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一间宿舍。

“怎么了?”木子洋问。

“就是这里!”

“什么就是这里?”

“自热火锅就在这里!”灵超笃定地说。他剥了颗大白兔喂给木子洋,揣着剩下的一整包就去敲别人宿舍的门,“洋哥,你先回去吧,我去拿糖换口吃的!”

门开了,灵超飞快地钻了进去。

一句“洋哥再见”和木子洋一起被关在门外。

木子洋:……

带人出去逛便利店,一路上提着东西,还得一路护着怕孩子摔了,最后临时客串了一把垃圾桶,结果到头来小白眼狼为了口自热火锅把自己扔下了。

……不生气,我选的。我宠成这样的,这是报应。

我还要把小弟的糖提回宿舍。

……

下次带小弟去买糖的时候偷偷捎个自热火锅。

 

灵超当然没吃到火锅。

他进门的时候,林彦俊正在收拾吃完的狼藉。

灵超抱着糖僵在原地,犹豫着要不要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告辞。

尤长靖给灵超开的门。他看着灵超怀里的大白兔,不自觉咽了咽口水,悄悄伸出魔爪想顺走一颗,结果遇上灵超回神,啪地一下把尤长靖的手拍走,并附赠一个死亡凝视。

“尤长靖你还减不减肥了?”

尤长靖委委屈屈地缩回被拍疼的手,说:“好了啦,我不吃了啦。”

灵超摆出“这才对嘛”的表情。

陆定昊凑上来,问灵超讨了一颗糖。他特意在尤长靖面前表演了一个慢动作剥糖纸,一脸享受地把糖含进嘴里,比了个大拇指,毫无悬念地收到了尤长靖的一拐。

林超泽趴在行李箱上问:“找我们有事吗?”

灵超没赶上吃火锅的好时候,也不太想呆在这儿了:“没有,我……”

“来都来了,玩一会再走。”陆定昊揽住灵超的肩,按着他坐下。四个人围着行李箱排排坐好。陆定昊郑重其事地请出了他的宝贝——带着他摸了小鬼头发的那个——放在行李箱上。

“真心话大冒险,来吧弟弟!”

灵超想起陆定昊上一次的遭遇,担惊受怕地看向在处理垃圾的林彦俊。

林超泽憋着笑说:“别怕,我们不带他。”

林彦俊收拾完了回来,正好听到这句,坐到床上,说:“你们玩,我看就好。”

灵超说好吧。

 

陆定昊说,咱们玩得刺激一点,每个人只能选一次真心话,之后必须大冒险。

林超泽呵呵笑了两声,问:“陆定昊你是不是忘记你上次有多惨了?”

陆定昊一拍行李箱:“上次都怪林彦俊,把我运气都克没有了。”

林彦俊正在拆小面包的包装袋,闻言抬头看了陆定昊一眼:“是怎样,你自己运背还要怪我喔?”

陆定昊说:“我这次运气一定好!”

结果第一把输的就是他。

林彦俊咬了一口面包,边嚼着边盯着陆定昊。他没说话,但是脸上明明白白写了嘲讽二字。

尤长靖和林超泽笑得快背过去了,一边一个笑倒在灵超身边,林超泽还狂拍地板。

灵超是个成熟又稳重的未成年。他成熟稳重地看向呆住的陆定昊,平静地问:“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陆定昊坚持真男人不能怂,反正林彦俊不参与,选了大冒险。

尤长靖还在笑,哈哈哈哈地停不下来。林超泽喝了口水缓了缓,说让灵超上。

真心话大冒险灵超玩得并不多,也想不出什么惩罚的花样。他看了一眼明显在紧张的陆定昊,又看了一眼靠在床架上啃面包的林彦俊,随口说:“那你去亲一口林彦俊吧。”

林彦俊咬面包的动作一顿:……

尤长靖和林超泽又笑成一团,林超泽还不忘尖叫了几声起哄。

陆定昊一脸惊恐地看了一眼林彦俊,赶紧收回视线,恨不得把嫌弃表现得再明显一点:“不好吧!”

林彦俊冷静地咽下嘴里的东西:“很不好。我们不牵扯第三方,好不好。”

林超泽说上次你也这么说的,最后还不是让陆定昊去摸小鬼的脏辫了。

林彦俊:“听不见。”

尤长靖又开始咯咯咯地笑。

灵超点头,本来这个大冒险也是随口说的,并没什么所谓。他看了一眼陆定柜子里的芝麻糊,不合时宜地想起他洋哥的巴黎水,灵光一闪:“要不然你喝一碗芝麻糊冲泡腾片?”

陆定昊:……

其他三个人又开始新一轮狂笑。林彦俊笑得最大声,前仰后合的,头都快掉了。

陆定昊想要挣扎一下:“我们宿舍没有泡……”

话还没说完就被小孩打断了:“我们宿舍有!”说完也没给陆定昊拦他的时间,蹬蹬地跑出门,很是热心地去给他拿泡腾片去了。

还没忘记抓着他的大白兔一块走。

陆定昊看着没被关上的宿舍门和他笑得快要坏掉的三个舍友,心底没由来地生出一些天要亡我的悲凉。

 

木子洋把买来的东西随手往桌子上一丢,脱了外套就爬到床上躺着了。

卜凡和岳明辉都还在加练,不在宿舍。

灵超风风火火地推开门:“洋哥!”

木子洋翻了个身,从上铺往下看:“干嘛?”

“你泡腾片还有吗?”

“有,我给你拿。”木子洋爬下床,亲自给他弟弟翻泡腾片。他把东西往灵超手里一塞,再把小孩手里的糖接过来放好,才问,“你要这个干嘛?”

灵超笑嘻嘻地说拿去给陆定昊泡芝麻糊喝。

木子洋:……

木子洋认真地同情了陆定昊三秒:“……他得罪你了吗?”

“没有啊。”灵超又从他的百宝箱里抠出一根棒棒糖。他左手还拿着泡腾片,只好用牙叼着,手上一个用力把包装撕下来,再吐在木子洋早就准备好接住垃圾的手心里。他含着糖,含含混混地说,“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呢。”

木子洋点点头,又问:“什么时候回来?”

“应该挺晚了,你先睡吧洋哥。”

木子洋说:“别玩太疯了,注意点。早点回来。”

灵超“嗯嗯”地答应了两声,冲他啰哩吧嗦的哥哥挥了挥手,又飞快冲了出去。

连门都没带上。

木子洋去关门,听到小崽子在走廊里喊“陆定昊你死定了别跑”的笑闹声,无奈地笑了一声。

 

陆定昊绝望地瞪着灵超递给他的芝麻糊泡泡腾片:“灵超,我和你有仇吗?”

灵超满肚子蔫坏的小主意,也不会隐藏。一双眼睛里明明写满了小小的得意和幸灾乐祸,还愣是要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连连摇头。

尤长靖在灵超回宿舍的时间里已经缓过来了,这会止住了笑,开始帮腔:“我是觉得会还挺好吃的啦。”

陆定昊崩溃地吼他说觉得好吃你去吃啊!

尤长靖摆摆手:“我不要,又不是我输。”

林彦俊:“哈哈哈哈哈哈哈。”

林超泽说:“你再挣扎也没有用,赶紧喝掉。”

陆定昊用哀怨的目光在四个人脸上挨个扫了一圈,委委屈屈地干了这碗毒药,觉得自己至少有12个小时不想再喝芝麻糊了。

 

山不转水转,现世报来得很快。

第二把输的就是灵超。

灵超能屈能伸,凡事安全第一,坚决不中陆定昊急于报仇的激将法,选了真心话。

陆定昊兴趣缺缺地撇了撇嘴,懒得参与出题。

尤长靖和灵超关系好,象征性地问了一个不痛不痒的问题:“你最怕什么?”

林超泽“切”得很大声。

灵超说:“怕我洋哥,怕我洋哥。”

林彦俊意味深长地“哦”了一下。

灵超不自觉抖了一下,总觉得背后有点发凉。

 

事实证明,灵超的第六感还是挺准的。

第三把输的又是他。

那个小破人从盒子里蹦出来的那一刻,灵超捏碎它的心都有了。

灵超连续中了两把,陆定昊笑得好大声。

“这次你不能真心话了吧!”陆定昊哈哈哈地笑,激动得一咕噜从地上爬起来,居高临下地指着灵超大声说,“给我喝泡腾片泡芝麻糊!”

灵超还没说话,林彦俊的嘲讽先到了:“很没有新意诶你。”

陆定昊:“你有新意你来啊!”

灵超:“不……”事情的发展是不是不太对?

林彦俊:“好,我来。”

灵超:“那个……”不是说好了林彦俊不参与的吗?

林彦俊:“那灵超,你去找木子洋,喊一声小宝贝好了。”

灵超:“……”说好的不牵扯第三方呢?

尤长靖:“诶,这个好诶。”

灵超:“啊!!!”

陆定昊被他吓了一跳,说你怎么了突然吼一下很吓人的。

灵超说:“怎么回事你们,尊重一下当事人啊!我要发言!”

林超泽虚虚握了个拳递到灵超嘴边:“请开始你的表演。”

灵超:“不是说好不带林彦俊玩的吗?”

陆定昊说:“出惩罚的事,能叫玩吗?”

灵超:“……那说好的不牵扯第三方呢?”

林彦俊“诶”了一声:“木子洋算是第三方喔?”

林超泽补充道:“就你们两个那个关系,还第三方,什么第三方。”

灵超就不说话了。

红晕悄悄但迅速地爬上了少年的耳廓。

 

灵超一开门就撞上了手还停在半空准备敲门的木子洋。

木子洋愣了一下,放下手喊“小弟”,揉了一把灵超的脑袋。

香蕉那四个除了林彦俊没动,全部凑在墙后,露出三个贼兮兮的脑袋。

木子洋冲他们点点头,说:“我来接小弟回去。”

灵超回头朝他们看了一眼,那些人一边客客气气地和木子洋招呼一边还跟脸上抽筋了一样冲他使眼色。

大丈夫就要敢输敢摸老虎屁股。

灵超眼睛一闭,视死如归。

“小宝贝。”

木子洋:……

 

 

据知情人士不愿透露姓名的岳某透露,当晚他和卜某加练结束没能成功回到宿舍,门被反锁了怎么敲都不开,他只能和卜某去训练室睡了一晚。

第二天灵超全天戴着口罩。

嘘,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2018-06-28洋灵
评论-6 热度-88

评论(6)

热度(88)

©隱形鐐銬 / Powered by LOFTER